2009年1月1日星期四

水。生命吸管

公寓水泵故障,制水三天;惟有到泳池旁露天花洒沐浴,原本只抱着倒霉兼新感觉,哼着歌儿洗白白,卻被诸多三姑六婆的怨声载道,影响了心情。瞬间,我想起自己真的很幸运,每天只要顺手一开,自来水源源不断的呈现和受用。
住在同样一个《球》,为什么有人无法享受这个福分。新闻有报道在貧窮落後的國家,清潔食水是寶貴資源,全球1/6人口完全沒有清潔食水飲用,逾20億人衛生設施不足,每數分鐘就有一人死於不潔食水傳播的疾病。估计現時每天逾6,000名兒童因飲用不潔食水死亡。
自2005年,生命吸管LifeStraw 的诞生已為缺乏清潔食水的人帶來希望。我超爱这个人类史上最佳發明之一。从05年至今生命吸管一直在世界各地获奖,备受肯定,最感人的是它已挽救了數百萬條人命。每支生命吸管僅售約3.5美元。于可用上1年或過濾700公升水;它毋須修理,又不用電,最关切的是它可以在地球上最複雜的環境上使用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