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3日星期六

马拉桑@海角七号

看完《海角七号》,这位仁兄是我的最佳男配角!我们每天在外都会碰到马拉桑这个草根人物。。。戏里无论短镜长镜他已融入,从开始以人没到,声先到在饭店大厅出现到洗手间洗脸的那一幕;我尤其有感触,跑业务的辛酸苦乐,每天要让人看到的自己和真正的自己是两码事。昨天吃午餐时,遇到三位马拉桑,卖的不是小米酒,而是香水,幼儿百科全书和文具。。。心里很想给这班年轻人精神上的支持,但产品不适合又不想浪费金钱,只好向他们微笑拒绝。
今天午餐时,该说是下午茶,三点左右,吃着我的最爱~加哩面,迎面走来一位马拉桑伯伯,笑容满面和谐的以广东话问到“靓仔,发财mo ?”。。
结果,我和这位七十二岁高龄,非常健谈的马拉桑伯伯聊了一个小时,从工作,家庭到他所对社会的看法,政治的不满。。陈伯伯喝了两杯咖啡,发表了大约45分钟;我觉得这是一个新体验,敬佩的是陈伯伯马拉桑精神,乐观和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;每天骑着机车,有规划的到指定饮食(小贩)中心兜售彩券。我花了18块钱,向伯伯买了六张乐透彩券;临走时他卻感叹的说道:“好生仔,卖着佄哆年彩镖,呢侅第一个请我饮kopi ...唉,真侅无koi嗮!”
......望着陈伯伯的背影,心想这就是(马拉桑)人生吗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