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3日星期二

爱。李家同

“ 如果再没有见面,以后可就没有机会啦!”
这句话是李伯伯亲口说的....

那一夜,台北下着细雨,我带着见面礼~Sherlock Holmes DVD和在诚品费了一番功夫才找到的《第21页》赴宴。

李伯伯在他的书内提到《不讲恭喜发财,但愿技术升级,拼经济》。。我凭着科技发达,一个电邮,一点胆量,真的没有意料李伯伯大方的在五星级饭店会晤我这小小读者。我的老毛病又发作,呆头呆脑语无伦次的谈自己,论工作;李伯伯问了一系列令我停顿,不知如何回答的问题 :你喜欢做什么?你将来又想做什么?又补充的说道 :当你找到一个很接近的答案,也就是你最想要的,找自己是一件不容易的差事!

民国96年11月4日我们见面,我领悟一些,也迈入全新的生活作息,体会截然不同的步伐。阅读成为我最佳良伴,每每最失落的时候是我咀嚼文字最快,拥有消化书内精华的最高能量。
有时候觉得自己像是患了~阅读症(有此病症吗?请医生解答!)

从《钟声又在响起》我认识和喜欢上李家同的文章,后一口气买下所有李伯伯的著作,七天内痛痛快快的享受那亲切自然,富有人性哲理,关怀弱势族群,充满爱的文字。李伯伯最令我敬佩的是他的创作带有人道主义色彩,但从不说教!

《李花村》~ 我对它最有想象,最有画面的文字。

《瓷娃娃》~ 真的,有些人什么都有,卻失落了自己的灵魂。

温和的寒暄几句,我和李伯伯点了不同的日本拉面;也许是不停的说话,胃口不佳,半碗面下肚各自停筷,根本不记得再继续吃。
后半场有聊到书的部分,李伯伯深深的说到:
“我的书引起很多人喜爱,尤其是学工程的,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!”
这可点中我的穴道,愣了一下,我可是学工程出身的呀!
送给李伯伯从旧金山买的DVD,他也在我新买的《第21页》书上签名,离开餐厅也摆pose拍照。

临走时李伯伯打趣地说今天他从老远的埔里(台中)搭车来台北主要是来探访三十几年没见面的老同学:
“ 如果没有见面,以后可就没有机会啦!”

李伯伯,圣诞快乐~ Merry Xmas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